丧心病狂的冷CP爱好者
不写文只写字,字都很少写
最近又开始忙了,都是冷CP来找我说话嘛~
粮食系SD 三井苏
团兵
银魂土冲(青葱)
少盟双子
永远相信明天会更好

【灌篮高手/流三/粮食】There is something(PART1)

01

“幼稚是要付出代价的。”赤木在把15号球衣递给三井时如是说。

刚刚归队的三井只是条件反射的伸手接过,有点反应不过来。

时间是5月初,正值樱花飘落的时节,朝南的篮球部更衣室里纷纷扬扬洒满了午后细密的阳光。已经两年多没回来了,三井光是为了找部活室就在教学楼一层兜兜转转了很久,三年级了,他不太好意思问别人。

眯起眼睛,能看见空气中的细小尘埃悬浮在湘北红底黑边的球服上,总有种自己抓了一手灰的错觉。他把球衣又握得更紧了一些,轻微的生涩,和学校制服明显不同的触感,有点怀念也有点陌生。

假牙还在订做,嘴里还在漏风,好像一起回归的还有两年间离家出走的羞耻心。三井并不愿意太过频繁的开口说话,对于赤木的说教也只是略有些不服气的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他要尽快习惯这一切,健康的作息,剪掉长发轻便了许多的脑袋,干练的运动服,当然还有新的球队位置。国中的三井1号位到5号位都可以轻松上手,但在比赛时仍主要担任进攻终结者小前锋,回到湘北篮球部后,他只看了5分钟练习赛就知道自己的地盘被人抢了。

当篮球熟悉的重量重新回到手上,三井才觉得一直混混沌沌的脑子算是清醒了一点。原地运球,扬手一个三分,“唰”,应声落网。

“嘿。”从木暮那儿又接过一个球,三井愉快的冲手里的老伙计打了声招呼。

 

02

大多数人对三井归队持欢迎态度,比如安田靖春,比如木暮公延,比如宫城良田,比如桑田登纪。桑田甚至还在无数次看见三井吃完午饭用赤木的4号球衣擦手以后把自己的队服换给了三井。“前辈,14号,你看4前面还有个1。”

但也有个别比较有意见的队员,比如樱木花道。

还有表面上看起来没意见其实相当有意见的,比如流川枫。

樱木表达不满的方式是拉着安田在角落里逃避练习,而流川则用不停颤动的下睫毛和扣得震颤的篮筐发泄着自己的不悦。

流川一记强有力的灌篮让一直一个人在角落里闷声练习的三井成功回头,那个抢了自己位置的面瘫一年级落地之后看了自己一眼。

    

三井不懂流川,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是平白无故收到流川带着敌意的视线,尽管回望过去时那个一年级总是面无表情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和平时没什么分别。

不管三井做什么,对面的流川都会回敬他一个更为强有力的ANSWER。

三井投三分球,流川跟着后撤步三分。

三井练习假动作,流川在对面把假动作做了个翻倍。

三井上篮,流川没有上篮,流川灌篮,力气之大扣得篮球架震了很久。

三井发火了,“一年级的小鬼你存心找茬是不是!”

“教训别人之前,先把假牙装上。”

体育馆的人都惊得目瞪口呆,没人想到那个一贯惜字如金的流川居然会挑衅回嘴。

“臭小子!”

三井手滑了,篮球直接朝流川脸上飞过去。

于是两个脸上还贴着OK绷的人被罚在体育馆角落罚站。

“暴力事件才过去多久?是上星期吗?现在就打架你们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鬼才知道他脑子里在想什么。”三井闷闷不乐的小声抱怨。

旁边的流川也是不服气的一声“哼”。

 

其实,打架是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的。这件事以后,樱木和三井迅速成了好朋友,樱木一直小三小三叫个不停,还成立了反狐狸联盟。

 

03

三井看不惯流川,上来就挑衅的臭小鬼,抢了自己的前锋位,一年级的新生除了桑田以外都不可爱!虽然身高差了一点,三井遇见流川的时候仍然努力保持高昂脑袋以鼻孔示人的傲慢姿态。

流川也看不惯三井,虽然他看上去始终一副没有变化的表情,但队内练习对位时总是在若有若无的挑衅,至于原因,没人知道。尽管如此,正式比赛流川对三井的传球率却始终是第一。

“你们其实很有默契嘛。”翔阳战结束以后宫城说,“三井下场前的最后一球你们两配合的真是漂亮。”

 

04  

三年前的全中赛决赛,三井还是武石国中的队长,自信满满地说着“有我这个超级明星三井在,我们就绝对不会输”,名副其实的队魂。最后行云流水一般的抢断过人,突入禁区,急停跳投,压哨绝杀。三井身体舒展,姿势完美到无可挑剔,手腕轻压,修长柔软的手指将篮球高高抛起,在响彻欢呼的体育馆上方画出一道漂亮的彩虹。

三年后的IH赛场,对阵三浦台除了樱木这个新丁以外也算是三井的高中处女秀。他看见流川站在小前的位置上,像一柄锐利的长枪屡屡穿透对方的防线。受伤以后作为得分后卫三井在禁区内基本没什么表现机会,他有些寂寞地踢了一脚体育馆锃亮的地板。

抓住对位防守者协防赤木的间隙,流川接住宫城的传球迅速突入禁区,轻松上篮,落地之后又回头看了三井一眼。三井真的不明白流川这到底是什么习惯。观众席上众人的欢呼自然有属于三井的那部分,但更多是送给流川的。

“随便,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作为湘北进攻第三选择三井并没有太多的持球时间。每次篮球回到手上他都相当珍惜,那是阔别了两年的失而复得。三井极其享受跳起下落的瞬间,短暂的失重感让他幻想心脏像篮球一样在空中飞翔,然后带着3分入账轻巧落地。

流川再次回头,恰好看到三井在三分线上单手握拳一脸满足的笑容。

 

05

流川在早晨去学校之前都会习惯性的先去公园的篮球场练习。早樱花的花瓣在清晨微凉湿润的空气中飘飘洒洒,平白无故扰人心绪吹了逆风骑车的流川满头满脸,害他都没能在心爱的小坤车上睡个回笼觉。

闭上眼睛回味昨天练习时三井的投篮,好像能听见篮球极有节奏的击打着地面,球鞋的橡胶底部摩擦着地板,痛苦的濒临极限的喘息,连汗水划过脸颊的声音都能听见,偌大的体育馆里震耳欲聋的欢呼。

昨天又看了几次,当年朦胧的记忆也越发明朗,流川在清晨的公园里独自调整自己的动作。双脚自然打开高举双臂,右手充分伸直左臂微屈,伸展出漂亮的肌肉线条,手腕伸直,手掌微曲,曲度不同的手指稳稳托住篮球,通过每一个关节的运动将全身的力量传递至右手上。流川模仿三井的样子站在三分线外屈膝起跳投篮,橙色的篮球在空中画出高高的抛物线。

铿锵有力一声打铁。

“啧。”也许是昨晚有小孩在这里戏耍,篮筐下满是尖锐的石子。本应三分落网的篮球从球框上歪斜着弹出了预定的轨道,流川想去接已经来不及了,新买的篮球落地不稳飞到场边砸在了铁丝网上。捡起来时发现橙色的表皮上已被石子刮了不少伤痕。

总觉得有点可惜。    

    

06

    三年前的富丘中学来了个相当有天赋的锋线突击手。少言寡语,面部神经瘫痪,极其享受冲破别人防守和身体对抗时的胜利感。与此同时短板也十分明显,没有战术观念,中远投也差的可以,防守他时只要稍微施加压力就屡投不进。在教练的催促下,流川被逼无奈去看了很多全中赛,包括最后那场决赛。

一向没有时间观念的流川迟到了,但他还是看到了,最后一连串紧凑激动到让人屏息的绝杀和篮球馆上空漂亮的彩虹。

流川面瘫的脸上并没有多余的表情,他给那名选手的只是一声“哦”,和稍微颤动了的下睫毛。并不是极其强大的震撼,但这的确是一个值得记住值得交手的选手。武石国中的背号4号,流川不知道他的名字也没有去刻意打听,太麻烦了,他懒得做。反正总有一天会遇到的,只要自己变得足够强。

回校以后日子久了,要和他交手的念头也在天天早上骑车撞车的脑震荡中被渐渐遗忘。唯一变化的是流川开始练习中远投和三分球,遵循着那0.3秒左右的记忆和记忆中那道优美的橙色弧线。时隔太久,那记绝杀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流川也记不清那时让人屏息的美好姿势具体是什么样子,他只能向着自己朦胧的记忆和幻想一点点靠拢。渐渐地,流川投篮的命中率好歹也上去了,姿势虽不十分相似倒也能让人赞一声好看。

三年后,流川很巧合的进了湘北高中,很巧合的在篮球部里认识了一群仍保有远古特征的灵长类,很巧合的撞上了暴力事件,很巧合的平生第一次动手打人。同样很巧合的是,他揍的是自己大半个远投老师。那个武石国中的背号4号,当年千人欢呼中在球场上高高跳起的神投手,此时正被流川扯着领子提在手里。三井嚣张的大声叫骂,满脸糊的都是鼻血。侮辱篮球的家伙,你该死一万次。

当木暮说出那段往事时,流川也不知道心里到底是什么滋味,是恨是可耻还是惋惜,又或者是别的什么。

 

07

有些事,说出口就很可怜。

类似的句式有“我以前,我曾经,我原来。”三井从不和别人说自己是初中MVP,也不喜欢听别人这么说。习惯于追忆过去的只有无法迎击未来的弱者和人过中年的老头。湘北没有弱者,老头的话木暮算半个。

“你们以前真的很可爱啊!”那个敞开学生制服露出兔子T恤的高中生微微红着脸辩解,身上带着轻微的酒气,声音都比平时大了许多。

“木暮喝醉了,谁快把他拖回去吧。”三井有点无奈的扶住额头。

湘北的队员虽然不是什么好朋友但相处也不算坏,有时候练习以后会去吃关东煮,虽然还未成年但和老板都是相熟,偶尔也会弄点酒喝。三年级的三位都是常客,宫城要送彩子回家不常来,蹭饭的樱木几乎是每次必到,而不喝酒的流川吃饱了就很无聊的在一边睡觉。

木暮酒量很差,喝了一点就喜欢絮絮叨叨三井赤木的一年级。樱木又经常冒着挨拳头的危险在一边煽风点火,“眼镜兄,再说一点大猩猩的黑历史!”

“赤木以前很厉害啊,虽然别的技巧完全是菜鸟水准,但是篮下防守经常让三年级的学长都无可奈何。三井也很不服输啊,和赤木掐得很凶,各方面技术都很棒,完全是队里的王牌…..”

“是啊是啊,我做假动作很有一手吧。说来那时候赤木真是菜啊,多少次罚球是三不沾来着?”

但是提起三井的时候,三井都会故意说一些有的没的,把话题又兜回赤木的黑历史上,气的一旁的赤木经常想敲三井脑袋。

本来还想装睡偷听的流川在三井的第N次打岔之后站起来气急走人。

“他到底睡着了没?”

“冻醒了吧。”三井看都没看离开的流川一眼又吞了一口关东煮。

“啊,好烫!”

 

08

队内练习三井整樱木是出了名的,技术细腻的三井总能让横冲直撞的樱木的每一次动作都像是砸在棉花上毫无收效,一向没怎么吃过瘪的樱木只能哇哇乱叫的拿地板和铁门撒气,耍赖一样抱着篮球不放。

“一点就炸,一晃就起。进攻防守都烂的一塌糊涂你居然还好意思争球权?快去抢篮板!”

“嫩的和以前的赤木一模一样。”下场的三井从木暮手里接过毛巾,有些好笑有些调侃的说。一直呆在场边观战的木暮笑了,“我也觉得很像,樱木和赤木,流川和你。”

樱木说我是个天才怎么可能和大猩猩一样菜,然后挨了赤木一记老拳。

三井拒绝承认,流川懒得否认。

木暮还说三井受伤真是太可惜了,如果当初小心一点,现在也许会是阿牧诸星那样全国级的选手。

三井没听见,流川听见了,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简单运了两下球冲过去一个凶悍的背扣。

“赢不了他。”很久以后的一次one onone结束之后,流川有点懊恼的对仙道抱怨。

“是我吗?”仙道一脸开心的看过来,结果被流川冷冷的白了一眼。

“你永远无法战胜不存在的人。”从流川一个个往外蹦的单字里仙道好不容易明白了前因后果,只能笑着安慰他。

“问题的重点在于,你竟然真的觉得自己会输给那个如果。他有那么强?”

流川抱着篮球闭上眼睛想了一会,很认真的回答。

“不知道。”

 

三井很诈。

你永远不知道他会什么,他还会什么。

在队伍对面出现福田之前,你只知道他防守好,但不知道他防守这么好。

在花形把他惹恼之前,你还真当他只会扔三分。

他虽然平时收着规规矩矩的,但是造犯规也是湘北第一人。

队内练习赛的时候,就算流川挑衅三井也是理都不理他,不仅不理还会摆学长架子教训他。“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流川一直在想着什么时候能让三井堂堂正正使出所有本领来和自己单挑一次。

好不容易有了机会,三井居然耍诈扔了个三分。

“你踩线!打加时!”

“我赢了!你说谎!”

从各种意义上来说,流川都很恼火。

 

他留给所有人亮眼的巅峰一投,却紧接着销声匿迹,一个让大家唏嘘不已的绝杀英雄,当他回来时,他仍带着当年的光环和令人瞠目的实力,以及让人唏嘘不已的遐想。不知道他实力如何,不知道他还有多少东西没拿出来,不知道他是在投手这个位置上就已经足够满足,还是躲藏在自己MVP的光环下不敢迈出没有把握的任何一步。

 

“好奇吗?”

“恩。”

“那么在意?”

“恩。”

 

流川不喜欢在比赛中不出全力有所保留的人,比如仙道,三井虽然是受球队所限,但也勉强算一个。虽然限制他的人好像是自己。

 

09

“现在的你还不及仙道,先成为日本第一的高中生吧。”

你会遇见更强的选手,在全国大赛,在美国。亚洲人的生长曲线和欧洲人不同,去了美国,你会发现自己跑得没他们快,跳得没他们高,在那里2米长人如云,那是和日本高中篮球界不同等级的较量。他们不仅拥有不输给你的技术,还有着比你更为强壮的身体,在他们中间,你要怎么找到自己的位置?总之,先成为日本第一的高中生吧。

流川第一次考虑这些,没来由的想起了三井前辈。

当年那颗万众瞩目,最后却掉下来的星星。

“我也觉得很像,樱木和赤木,流川和你。”

“到底哪里像了!”炸毛的学长怒吼着向木暮挥起了拳头,有点像前几天早上公园里遇见的冲自己炸毛的小猫。

 

10

三井和流川很像吗?

三井拒绝承认,15岁的自己虽然是中二了那么一点,但绝对没有狐狸那么孤僻离群,那么目无尊长,那么面瘫臭屁,那么,那么天赋异禀。

但是拒绝承认不代表不会在意,更何况流川无数次的球场回眸让三井不得不去在意。

火大,讨厌。看着他就像是看见了以前的自己,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相似,也正因为说不清道不明才更加让人不悦。又正因为相似才能在不明白原因的同时也能理解他的种种挑衅,然后更加生气。年轻气盛,讨厌的15岁!

在对抗陵南的时候三井提前下场,当他步履不稳摇摇晃晃的捧着一罐宝矿力回到休息区时,恰好看见流川和仙道在球场上较劲。缺水的症状还没有得到缓解,周围学弟的加油声听在耳朵里总是蒙蒙的,而模糊了听觉之后其余五感却越发明晰。剧烈运动过后心脏大力跳动到胸腔都发痛的地步,呼吸道也像是充血一般火烧火燎满是铁锈味,眼睛被汗水渍的生疼,而流川和仙道的较量就像是慢速播放的电影默片,每一点动作都无声的烙在了三井的视网膜上。

虽然每次看见前方的流川三井都会有隐隐的不甘,但现在这种感觉越发明显了。三井披着毛巾,握着宝矿力的手还有点颤抖,那是个他无法插足的世界,而他原本是可以冲进去好好教训那两个目中无人的混小子一顿的。

想这些还有什么用?能重新抱回篮球已经很满足了。三井拿毛巾擦了擦汗,重新平复心情振奋精神,和旁边的学弟一起大声加油,“不要输给他啊!”

场上的流川又回头看了休息区的三井一眼,三井拧着眉头一脸学长气派的比了个大拇指。“臭小子给我上!收拾他!”

流川毫不含糊的回敬了仙道一个勾手投篮。

“嘿嘿嘿嘿。”三井在场下笑的一脸欣慰。

 

11

流川只要是一个人的时候就总是插着耳机听歌,听得还都是New Power Generation那种吵闹的硬摇滚。樱木有一次好奇动了流川的MP3听了一下,紧接着像是触电一样扔了耳机。“声音开这么大,还是这种曲子,他到底是怎么睡着的。”

流川虽然总是在樱木犯蠢的时候犀利的吐槽,但却从不说樱木闭嘴。

其实流川是个挺讨厌无声无息安静环境的人,就算是一个人在家也会把电视打开,尽管他自己并不时常开口。

而湘北更衣室里最吵闹的人,三井和樱木其实可以比拼一下。

中场休息时,三井总是会针对上半场的球场情况做分析点评,其中首当其冲就是赤木,三井似乎始终对挑战赤木的权威抱有无限兴趣。你这里应该做假动作,你为什么没看出对方那时候是在耍你,那一球应该这样处理更好。

“三井你如果把中场休息开嘴炮的体力节省下来一定能在球场上再多打两分钟。”

因为三井骂的都没错,赤木也只能恨恨的接受然后换个方面嘲讽他。

三井真的有很好的洞察力和全局观。

流川有时候在想也许三井学长可以在前场包办外线进攻和组织,但一想想他的体力还是觉得有点不可能。

 

12

流川有次和三井在电车上偶遇。流川的车又一次被他撞坏了,而三井正打算去商场买双新球鞋。

电车里人很少,三井上车看见流川,打了声招呼就大大方方在他旁边坐了下来。流川愣了一下,也小声的回应了一声“学长”。流川有点无聊的拖着腮,MP3没电了,满耳朵都是电车哐啷哐啷的声音比prince的歌还吵,他睡不着。说点什么吧,流川在心里想,无处可放的视线牢牢黏在三井的鞋带上。

三井也在想这小子今天是怎么了不睡觉吗。出于同校同社团还是前后辈这种看上去很熟悉其实根本懒得管的关系的礼节,三井尝试着和他攀谈,但对话始终无法顺利的进行下去。

“你不骑车吗?”

“坏了。”

“你骑车又睡觉了?”

“嗯。”

“你出去干吗?”

“买东西。”

“明天有和别校的练习赛还记得吗?”

“会赢。”

“你一直都是这么和别人说话的吗?”

“?”

流川的回答从来不超过三个单字,没话找话的三井终于在努力后放弃。

略带沙哑的声线哼着断断续续的调子,有点蹩脚的英文,古老怀念似曾相识的旋律,声音很轻蜻蜓点水一般若有若无。流川有点惊讶的把视线从三井的球鞋上移开。穿着白衬衫斜带棒球帽的三井,正百无聊赖的托着腮望着窗外,轻轻哼着歌。

并不是流川熟悉的prince,不是那种穿透脑髓的激烈曲调。像是哪里的老电影的插曲,听着耳朵痒痒的,是从附着轻薄灰尘的时光中轻轻捞起,带着温度的旋律。

哐啷哐啷向前驶去的电车,隔着车窗洒在身上的午后阳光,穿白衬衫的好看的男孩子,拄着拐棍像是不在意一切的坐在对面的老太太,还有窗外向后飞快掠去的粘稠的抹不开的绿色。流川在三井随性的哼唱中睡着了,睡得很熟坐过了站。当他醒来的时候三井已经下车走了。

那首曲子总是让人很在意,流川觉得自己之前在哪里听过。他回家查出了原曲,因为三井哼的有点走调而且英文很差,害的流川查了很久。

MOON RIVER,差不多是30多年前的老电影里的曲子。

这首曲子在流川的MP3里停留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陪着他坐上飞机,度过一个漫长的夜晚来到了美国的西海岸。

 

13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14

流川喜欢小动物,小猫咪一类的。但是小动物不喜欢流川,小动物都喜欢三井。

有一次三井在学校里拿着逗猫草逗猫,流川远远看见了就悄悄蹭了过来,还没靠近就把猫咪吓跑了。

流川很郁闷的回身准备去篮球馆练习,三井有些无奈的示范着,“要这样,这样抖,还有不要摆一张臭脸。”

脑子不知道哪里不对劲的流川展露了一个极其僵硬的笑容接过逗猫草冲三井不停的摇。

“猫咪不见了,代替品。”

被三井学长狠揍了一顿的流川事后这样辩解。

“发火的样子很像。”

 

15

“三井学长讨厌流川吗?”

“啊,那一定是很讨厌的吧,私底下两人其实很少说话。”

“但其实三井学长和流川关系不错吧。”

“啊那是自然的,三井学长其实经常教训流川要团队合作,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山王战流川好不容易开始打助攻了,结束以后三井学长激动的给了他一个BIG HUG。”

“其实三井学长人很好啊,虽然平时又凶又毒舌,但还是会毫无保留的教学弟。”

“对樱木那是烂的看不下去没办法了吧。”

“那对流川呢?”

“恩,大概是对自己这两年间的补偿?”

“流川那小子居然也会老老实实听三井学长说教啊。”

“谁知道是真听进去了还是在睡觉,王牌的世界我们不懂。”

“说来还真是前王牌对现王牌呢。”

“总觉得有点寂寞啊。”

“是啊。”

 

16

“能打赢山王就像做梦一样。”

 三井还记得那天比赛结束之后,全队的人都像是过狂欢节一样,他甚至还自己扯着那面让他羞耻不已的炎之男大旗绕着旅馆跑了三圈大喊“我可是对山王狂砍25分的男人!”宫城像邀功一样围在彩子身边不停的笑不停的笑,“NO.1 Guard”宫城不管遇见谁说话前都会先亮出自己的右手,“阿牧什么的去死吧!我才是神奈川的王者!这只手我再也不洗了!”而赤木则在一旁一直捧着篮球杂志幻想湘北的红黑队服称霸封面封底。樱木刚刚离开体育馆就坐上了救护车,那个红毛猴子即便是躺在担架上也是相当不老实。“快看本天才的绝杀!多亏了本天才!哈哈哈哈哈哈哎哟哟哟哟。”一张脸也不知道是笑的还是痛的拧成了一团。

流川大概累坏了,窝在和室的角落里很快就睡着了。“不要这么不合群嘛。”三井用毛巾拼命抽打流川但流川怎么都不醒,玩心大起的三井把流川命的旗帜要过来围在睡着的流川头上,冰山脸即便是睡熟状态也和平时没有两样,蓬蓬松松的脑袋上顶着一个大大的粉色桃心和“LOVE”字样,颇像外出买菜的乡下大妈。“嘿嘿嘿嘿。”三井借来相机给流川的蠢样拍了一张。

 

17

 “第二天输给爱和学院也像做梦一样。”

胳膊抬不起来,肌肉酸痛,整个人早上起来都像是被人刚刚暴打了一顿走都走不了。三井几乎是用爬的来到了体育馆,想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对面的队长怎么忽然变好看了哦原来不是河田换人了是诸星大。刚刚经历过昨天的死战就算是流川也没能在一晚上恢复过来,跑跳各种动作都比平时迟钝了很多。相差27分惨败,还真是梦幻般的比分。

在裁判吹响终场哨以后,三井一直盯着那块记分牌,他有点想念樱木了。如果樱木还在的话一定会对裁判大吼大叫,“这不公平!我们昨天刚刚打过山王!凭什么对面的家伙就可以休息几天?重来!大河田也好诸星大也好本天才从来不放在眼里!”这样三井就能深深的吸一口气然后把输球的怨念全部集中在右脚上狠狠踹向樱木的小腿,用几乎能掀翻体育馆顶棚的音量大骂一句。“滚去列队!”

可惜现在的队友都太会读空气,他没法向任何一个人发脾气。赤木走过来拍拍三井的肩膀,“走啦。”赤木倒是挺坦然的,他们毕竟打败了山王,留下了湘北历史上最辉煌的战绩,“夏天结束了。”三井张了张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

什么结束了?全国称霸达成了吗?成为日本第一了吗?自己重新打篮球超过10场比赛了吗?他回到这个体育馆超过2个月了吗?

再来一场Inter high啊。

流川从场边接过一瓶宝矿力,顺便递给三井学长一条毛巾。三井接过毛巾喘了口气狠狠擦了擦满脸的汗,也顺带抹了一下眼角。

“多谢指教。”

 

18

流川入选了国青队,樱木住院疗养,赤木和木暮隐退。

三井留在体育馆里和当上队长的宫城大眼瞪小眼互相看不顺眼。

三井一直认为自己是湘北里颜最好的一个,有时候照镜子都能被自己帅的乐起来。但他不得不承认,在这个夏天的尾巴他好像是过得最屌丝的一个。连宫城都能缠着不需要训练樱木稍微清闲一点的彩子,乐的转来转去像一只小陀螺。而自己只能骂骂咧咧的忙于赶走总是跑来纠缠不清的德男。

总是会在篮球馆门口吵吵嚷嚷的樱木军团似乎是把阵地转移到了医院,听不见那些无聊的打赌恶意的嘲笑和口哨了,希望那边的医生护士不要被他们气到折寿。训练里缺席了流川枫,也就连带着少了会在一旁体力充沛尖叫不止的流川命。清静多了啊。三井带球向前,却一个走神被一旁找机会断球的宫城钻了空子。

“接下来是我的时代!”

“滚你的宫城!当我是死的吗!”

“三井前辈是再过半年就要滚蛋的老年人!”

“不要小瞧老年人燃烧生命的余热!”

完全不顾及旁边一二年级学弟惊讶的眼神,这个组合不管怎么看都怪异了一点,一个是篮球队的队长一个是社团里最年长的前辈,三井追着宫城一边斗嘴一边绕着球场狂奔。打着闹着,三井才觉得空荡荡的体育馆像是热闹了一点。

这几个月和大伙一起打球的日子真像做梦一样。

 

19

学校的杂志社经常会对社团进行一些采访,专门问一些既八卦又没有营养的问题。而由于杂志社的主编是校学生会的副会长,各社团为了自己的部活经费着想也只能忍辱负重笑脸相迎。有的时候玩脱了会出现类似于,记者:“请问您捡过肥皂吗?”而部员带着男公关一样爽朗清澈的笑容竖起中指答。“FUCK U!”这种比较搞笑的画面。

不过对于集结了校内众多知名不良的篮球部,就算有再多女孩喜欢流川再多男生暗恋三井也不敢玩的那么露骨。

打赢了山王的篮球部在校内迅速出名,已经去教室骚扰完赤木和木暮的记者们终于在篮球馆隔壁的杂物室抓到了正在收拾器材的三井。流川去国青队训练了,逃过一劫。

记者:“请问三井前辈在篮球队里关系最好的人是谁?原因?”

三井:“木暮吧,不惹事,性格很舒服。还有桑田人也很好。”

记者:“前辈和谁相处起来比较苦手呢?”

三井:“流川,性格古怪的家伙,沟通也比较成问题。”

记者:“您觉得最默契的队友是谁呢?”

三井:“流川吧,这大概是我们队伍里唯一一个带着智商在打球的人。”

记者:“请问您是为什么变成不良的?”

三井:“关你们什么事!”

记者:“听说前辈之前挂科了差点没能去参加决赛是真的吗?”

三井:“樱木挂了七科。”

记者:“学长您知道有体育部的男生想要您的照片吗?”

三井:“现在知道了,方便的话可以告诉我他的名字吗?”

记者:“请问打球的时候带假牙会不会不方便?”

三井:“……….”

记者:“那请前辈对球队里的每个人都说句话吧。”

三井:“赤木木暮,我们每天打篮球都很开心,就算嫉妒你们也要好好温书。樱木,神奈川的浪投王,如果你能赶上冬选赛就好了,赶不上也千万别勉强,没你我们一样能打进全国。宫城你给我记住,只要有我在一天篮球部就不是你的天下。流川,流川,恩,国青队加油!”

 

20

关于未来。

流川的未来就是下午要去公园打球,明天要去体育馆打球,后天要抓仙道一起打球。

其实人活得单纯一点也没什么不好,流川就是这样。该上高中了他就挑个离家近的湘北,该去打全国赛了他就闭着眼睛打着瞌睡把单车骑上另一条路,安西教练说让他成为日本第一的高中生他就开始满县城的找人单挑。眼前的世界那么宽广,流川觉得自己只需要抱着篮球就好,随便抓一条就可以一边睡觉一边安心上路。

所以在父母打电话问他要不要来美国时,他也就“嗯”了一声,那语气就像回应平日里三井问他练习后要不要来吃关东煮。反正对于一个语言功能障碍者你也不能指望太多。

训练的清晨流川跑过湘南泛着微光的海岸,海边潮湿的水汽让运动服轻微黏在身上并不十分舒服。雾蒙蒙的天气里,他隐约看见前面有个刺刺扎眼的红色小太阳。“啊。”队友,白痴,红毛猴子,退场王,神奈川之耻,最后一球投进纯属运气。流川的心里一瞬间闪过以上单词。

“哼!”流川把外套拉链一扯,印在T恤上大大的Japan字样把红毛猴子羡慕的龇牙咧嘴。

“你最烂了!因为我缺席你才被选上的!”

听着樱木在后面气急败坏的大吼,流川才觉得被水雾困扰的潮湿心情好了一点。

 

“什么时候走?”

“来年春天。”

“都安排好了吗?”

“恩。”

“还没告诉湘北的队友吗?”

“恩。”

“打算什么时候说?”

“不知道。”

“你还真是在奇怪的地方懂得人情世故。”仙道笑着挠了挠自己的刺猬头,自己只是来海边钓鱼,却很荣幸的成为了得知流川美国行的第一人。

“嘛,去了美国一定会很辛苦,你要加油。还有秋之国体也请多多指教了,你会参加的吧?”

“恩,冬季选拔赛也。”

“国青队的训练有趣吗?”

“不。”

“……啊,是吗。”

 

21

三井的未来就是在冬季选拔赛上表现的亮眼一些为自己争取个体育特招的名额,学业惨不忍睹的他实在没办法去和考试硬碰硬。

体育特招进大学,或者找铁男学修车,开个车行。他没什么选择余地。也许是因为前两年和铁男阿龙他们呆的多了,三井知道社会人的辛苦和无奈,到了那时候他可能再也没办法像现在这样整天满身汗臭的扎在体育馆里,任由鼻腔里充斥着呛人好闻的篮球胶皮气味。或许他可以选择去参加职业球队,不是不可能,但是阿牧仙道流川沢北这种神经病见得多了,他也只能对自己选上的概率自嘲笑笑。在那里,他引以为傲的经验和技术不会再成为优势,膝盖以前还受过伤,长处并不明显,而短板依旧是短板。更何况,没有舞台没有战绩拿什么去说服教练?莫非要拿打山王的录影带去自荐?三井觉得自己如果是教练可能会说:“总之先出去跑个20圈吧。”  

世界并不宽广,他必须杀出一条血路才能拥抱亲爱的篮球。

好在还有时间。三井并不太悲观。

体育馆外的蝉鸣在湘北凌晨4点准时响起的运球声中逐渐消失了,高高升起的太阳慢慢将树上的叶子烘烤成灿烂的金色。

今天他心情很好,非常好。因为彩子带来了两个好消息。

流川从国青队回来了,流川从国青队被虐的狗血淋头的回来了。

三井乐的嘴都合不拢了,为了庆祝他早上又加投了200个三分球。篮球应声入网的利落声响听起来无比悦耳。

夏末转秋,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心情舒畅的事情吗?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912 )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世界晚安 | Powered by LOFTER